1 2 3

专业介绍

2017年05月31日 14:04

 


电子信息工程(综合实验班)

      学院“重点专业”,与国际接轨,旨在培养拥有嵌入式系统开发能力的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实验班特色:基于国际先进教育理念,采用CDIO工程教育模式一体化培养方案;侧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采用项目式的实践教育手段;拥有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与TI、达内等多个知名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实验室、校内实训基地;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等大型赛事,获得了大赛的国家一等奖,省级以上奖项达17项;学生多次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计划)资助,以上成绩在省内独立院校中名列前茅。
就业方向: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适合于电子电气、电信通信和计算机IT行业等,主要就业单位为政府机关、公司企业、学校事业单位等从事工程技术、公司管理和单位工作人员。考取研究生和出国深造。


电子信息工程

      学院“重点专业”,旨在培养拥有嵌入式系统开发能力的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认证 实训”的专业模块化培养方案,设有智能检测和自动识别两个专业方向,可由学生自主选择;侧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拥有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与TI、达内等多个知名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实验室、校内实训基地;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等大型赛事,获得了大赛的国家一等奖,省级以上奖项达17项;学生多次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计划)资助,以上成绩在省内独立院校中名列前茅。
就业方向: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适合于电子电气、电信通信和计算机IT行业等,主要就业单位为政府机关、公司企业、学校事业单位等从事工程技术、公司管理和单位工作人员。考取研究生和出国深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信息过程、用以表达此过程的信息结构和规则及其在信息处理系统中实现的学科。计算机科学是一门包含各种各样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从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等等,到更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计算机科学根植于电子工程、数学和语言学,是科学、工程和艺术的结晶。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主干课程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原理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担负着重要的任务,计算机专业的重要特征是“系统思维”,融入计算思维能力的培养,突出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计算机应用实际工作能力培养,培养在计算技术领域实现创新的人才。
    之江学院计算机学科2015年被认定为省级B类一流学科,学科与省内20家IT和电子信息类骨干企业组建学院发展建设指导委员会(信雅达、海康威视、大华、网易等),并入选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计算机专业作为之江学院重点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合地方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对接信雅达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杭州达内科技等知名IT企业,签署合作培养应用型本科生和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构建了普适性、专业性、实践性“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
    学生每年都有多人次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毕业生就业率及起薪超过浙江省平均水平,学生就业遍及恒生电子、网新科技、信雅达等杭州知名IT企业。2016年计算机专业被择优推荐为“十三五”浙江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软件工程专业综合实验班

       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科学知识,能熟练从事软件项目系统分析、设计、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的复合型的高级人才。
专业特色:着力学习各种软件工程设计与开发技术。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软件工程项目设计类活动竞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和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等学科性竞赛活动。与加拿大达内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东忠科技有限公司组建校内实习基地,并与多家国内知名的IT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让学生掌握现代软件工程开发模式,具备软件分析、设计、测试和项目管理的能力,培养软件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
就业方向: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生毕业后可在软件高新企业单位、研究设计部门、政府机关、研究所及其它相关部门从事软件开发、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和维护、经营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软件工程或相关技术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自动化
      该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自动控制、计算机应用、机器人、信息化技术等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能力,具备在自动化及相关领域进行技术设计、技术开发、技术应用、技术管理和技术创新的能力,造就具有较好的自然科学基础、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强调理论学习与实践提高并重,注重强弱电兼顾、软硬件结合、元件和系统结合,加强控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等知识的综合训练,全力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组织并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课外科技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挑战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就业方向:
      近三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主要在政府机关、事业或企业单位、研究设计部门及其它相关部门,从事自动化技术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及创新的工作,也可攻读本专业或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




 

上一条: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下一条:特色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