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

2017年05月26日 00:00

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

一、竞赛的基本情况

1.培养服务外包高水平人才,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但符合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还比较匮乏。因此,本届大赛将从团队组织、竞赛内容和大赛评审等各方面突出对IT技术、管理技能和文化语言及跨文化沟通等服务科学核心要素的考察,紧扣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脉搏,前瞻性的呼应服务外包的主题。

2.多角色团队合作,侧重企业体验

针对服务外包产业的特点,模拟真实企业场景,以团队形式参赛。要求团队构成中必须包含项目负责人(类似于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类似于技术经理或开发组长)和客户关系经理的角色。相应的团队成员必须承担起对应的角色职责,并在相应的提交方案、演示答辩等环节中加以体现。

3.来源现实需求,鼓励创新应用

竞赛所采用题目均来源于企业现实,面向真实应用。参赛团队需综合考虑业务模型、技术方案、商业成本等各种因素,提供完整解决方案,鼓励团队结合实际创新。

4.过程与结果并重,增强能力培养导向

大赛评比采用过程与结果并重的方式。在评估最终结果方案的同时,也关注任务方案的产生过程,关注团队采用的思路与方法论以及在此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综合素质、团队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出重人才、重素质的评价导向。

二、我院近三年竞赛成绩

2014年,浙江省服务外包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15年,浙江省服务外包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2016年,浙江省服务外包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获奖照片:

 

 

 

上一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下一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