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18日 08:55

10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专业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和情况,就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教师们表示,“课程思政”建设需根据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深挖课程思政内涵,完善课程教学大纲,科学合理设计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并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求专业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深入挖掘蕴含在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结合课程本身的知识点,将专业教学目标和课程德育目标相结合,在知识传授中融入价值引领,通过适当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融入工科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中,逐渐树立起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让专业课程上出“德育味”。并就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二、各专业要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加强研究,领会精神,充分了解课程思政的核心内容;三、结合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契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体系中去,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实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与你同在”系列活动 —— 共同战“疫”,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