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柯桥区应急救护竞赛

2021年05月29日 00:00

5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柯桥区红十字会举办了第三届以“迎亚运,共参与——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柯桥区应急救护竞赛。本次活动邀请了柯桥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蒋建英和周芳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赛程,第一个赛程为救护安全理论知识线上答题,第二个赛程为情景模拟比赛,包括“AED操作及心肺复苏”、“头部三角巾包扎法”、“8字形包扎法”、“骨折加板包扎法”、“螺旋形包扎加三角大悬臂”操作展示等。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依次上台实践比赛,选手们面对伤员的心脏骤停,头顶部右侧出血以及左前臂大出血的情况,从容不迫,积极投入到心肺复苏和各式包扎操作中,动作标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为进一步推动柯桥区红十字会救护工作打好了基础。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十四届“信息之星”评选展示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携手柯桥交警大队开展“将爱播撒每个路口”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