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救护培训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00:00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风险”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急救知识,信息工程学院特邀红十字会丁璐老师来我院为学生们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红十字会丁璐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重要性,并通过讲解、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丁老师还详细认真的为同学们讲授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技能和实操,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知识等内容。通过现场模拟人演示、学员亲身体验操作,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和模拟人心脏复苏等方式进行练习。同学们积极上台配合实践操作,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将联合柯桥区红十字会举办柯桥区应急救护竞赛,以赛促练,提高全院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三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