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学科研究方向

(1)智能信息处理及控制。方向负责人,张聚教授。

在智慧医疗,智能交通,计算机先进控制,计算机优化(数据挖掘与支持向量机)等智能信息处理及控制方面,开展创新性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为绍兴市重点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该方向无论是在核心技术的创新开发、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还是与企业合作解决工程实际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比较稳定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具有多年的研究积累,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拟在免疫组化病理诊断服务云平台,显式模型预测控制的多尺度近似方法研究,基于shearlet变换的超声/CT/MRI/PET医学图像修波-引导滤波去噪方法研究,复杂多流形半监督问题的非平行支持向量机方法研究,等领域与企业和国内外高校院所合作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

(2)物联网技术及大数据应用

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农业、智慧安全监控,智慧轻纺行业中的应用。该方向现为绍兴市重点学科,在智能感知、能耗监控、在线检测、智能仪器仪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将开展以智能感知技术为核心、以嵌入式系统为主要手段,紧密结合农业生产、物流、存储等全流程的优化和管理,结合绍兴轻纺行业特点的理论、技术、方法和应用研究。与中国轻纺城开展战略合作,开展大数据技术及在智慧轻纺行业中的应用。解决智慧轻纺行业中生产、监控、物流、存储、销售、售后等全流程的优化和管理的大数据应用问题。

研究方向负责人:郝平教授。

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绍兴市第四、第五、第六、第八、第九批学术带头人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浙江省、江苏省和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绍兴市330海外人才评审专家、和绍兴市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于物联网和大数据信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监测预警、电子监督等技术。研究成果应用领域包括纺织、印染、医药、农业、教育等信息化领域。

主持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浙江省“十五”制造业信息化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二十多项省厅局级项目。获得了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浙江省高校优秀科技成果奖2项,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奖2项,绍兴市科技进步奖8项,累计获得18个奖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累计60多篇研究性论文,并获得了20项目软件著作权证书。编著高等学校教材《数据库开发与应用》一本。

(3)计算机图形图像及辅助设计

利用学校坐落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的区位优势和学科的技术优势,面向和服务绍兴轻纺行业和中国轻纺城。针对计算机辅助艺术设计技术及在轻纺行业中的纺织服装创意应用开展研究。重点开展数码纺织品创意设计、纺织高端智能装备和纺织信息化支撑技术研究,研究计算机辅助艺术设计方法和技术,为国家和地方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在计算机图形建模、图像自动识别与分类、纹理着色与迁移、颜色校准与人工智能配色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结合地方推进创意产业发展的战略契机,在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开展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负责人:郑德均博士,副教授。

博士,副教授,绍兴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曾任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绍兴市特聘专家、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330海外英才计划”B类入选者,从事纺织产品设计与计算机辅助艺术设计及智能识别应用研究,创立了一种基于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的织物纹理和色彩设计方法,主持开发浙江省(全国)首个“花样版权AI智能比对系统”(浙江省委政府数字化转型“观星台”优秀应用)、主持开发浙江省(全国)首个“版权AI智审系统”(浙江全域数字法院改革重点应用)。担任国家及浙江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