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学科竞赛】我院学子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铜奖

2017年11月17日 00:00

近日,我院学子在国际赛场上捷报再传。11月5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我院计算机1401王超,计算机1402黄圣跃和计算机1502祝训醉团队获得铜牌,这是我院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突破性成绩。此次比赛有来自中国和中国香港的225所高校365支参赛队、1095名参赛者共同争夺2018年世界总决赛出线资格,参赛高校、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ACM赛事历史新高。经过角逐,最终产生金牌36项,银牌72项,铜牌108项。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这是一项封闭性比赛,在五个小时里面,不允许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强调团队合作精神,一个团队只允许使用一台电脑;采用计算机评判,解题数即时公布。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上一条:汤一平教授来院作“创新与专利”专题讲座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与德州仪器举行校企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