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与在校师生互动交流会

2019年10月23日 00:00

10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2A510组织举办了暨“20周年院庆”校友与在校师生互动交流会。我院2008届自动化校友周波、2009届自动化校友韩肖燕、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副书记,学生会及团学代表等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简要介绍了与会优秀校友,表明希望与会学生干部能向学长学姐们多取经,激发个人学习热情,明确个人学习目标;信息学院副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踏踏实实学习,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诚信友善待人的要求,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信息学院副书记鼓励在场学生立足自身,结合现实情况提出困惑,大胆有礼有节的交流。

会上,优秀校友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工作中的经验心得,并且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或工作中拥有着强大的自信心,鼓励同学们拥有并保持着一颗敢闯敢拼的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校友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校友一一的进行了解答。对于“女生是否适合信息类的工作?”此类问题,校友明确回答:“女生有着男生所不具备的优势,学校中学习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逻辑思维能力,学习的逻辑与思想在以后的各行各业都不会有问题。”而对于“竞赛参加太多会不会遗忘学过的知识?”之类的问题,校友也为同学们解答到:“当我们把基础的东西学的很扎实的时候,我们遗忘的知识也可以很快的“捡起来”,同学们只需要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努力就行。”最后校友们在回叙浓浓怀念之情的同时,也向母校送上真诚的祝愿。

通过此次座谈会,优秀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的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相关行业的认识,提高同学们思想觉悟,增强同学们理想信念教育。专业的抉择,就业的困惑,如何走向成功的茫然,学长学姐们都给予了一定的解答和指引。本次交流会让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但更多的是同学们会去思考自己的选择,去品味自己的人生。

上一条: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信息化应用骨干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融入长三角 奋进十强区 | 建功立业新时代 鉴湖英才谈发展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