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情暖寒冬”困难生新年慰问活动

2021年03月03日 00:00

寒假里,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情系困难生,冬季送温暖”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组成的慰问小组,来到杭州、柯桥等地,对困难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做好精准帮扶工作。

在年级辅导员和成长导师深入了解学生情况的基础上,学工负责人和年级辅导员、成长导师一行来到杭州和柯桥地区的3位困难学生家中,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帮助困难学生分析自身情况、调整困难认定等级、开展针对性的学业引导、职业生涯规划,根据不同学生的家庭情况制定不同受助方案;针对突发重大疾病或家庭意外遭灾的2位学生,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或家庭所在地进行慰问,并提供专项经费进行救助,帮助学生度过难关;针对外省的困难生,学院也进行了走访寝室的方式慰问,送去新年慰问品。

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扎实开展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不断完善“奖勤助贷”资助体系,不断激励学习优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2020年度共评定困难生220人,其中特别困难学生21人。学院通过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柯桥侨爱•之江学院教育基金奖助学金、特殊困难援助金、学院慰问金等形式,基本实现了困难生资助的全覆盖。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收到义乌市上溪镇派出所的感谢信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知讲坛第一讲:信息化发展的方向与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