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09月16日 10:06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暨第三届“航天杯”移动机器人AI创新技术挑战赛圆满结束。我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荣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30余支大学生队伍参加,经过线上初赛选拔,以及南北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7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为了全力备战此次竞赛,参赛师生在暑假期间主动留校,克服高温酷暑,坚持在实验室日夜调车。最终,小车快跑队(学生:金伟杰、李志军、卢妙琪、王伟、毛博进,指导教师:张现荣、凌金晶)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宝宝巴士队(学生:徐佳峰、王伟、毛博进、张子昂、杨思睿,指导教师:范兴刚、李超)荣获省级二等奖;“小车快跑队”(学生:金伟杰、李志军、卢妙琪、叶彬雅、陈楚洁,指导教师:张现荣、凌金晶)荣获省级二等奖。

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模式,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院159厂主办,常熟理工学院、航天增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2000人次。它以一项虚拟的自动驾驶技术为背景展开,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典型传感器的安装、使用、操作、编程、调试、维护等内容,考察参赛选手对智能传感器的原理掌握和集成应用能力,同时考察参赛选手对当下热门的无人驾驶算法、视觉识别算法的应用能力,强化参赛选手对智能感知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综合技能,为在工业领域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打下良好的基础。

 

说明: F:\航天智慧物流组\第十七届\证书\南区赛\宝宝巴士队\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宝宝巴士队.jpg 说明: F:\航天智慧物流组\第十七届\证书\南区赛\小车快跑队\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小车快跑队.jpg

 

说明: F:\航天智慧物流组\第十七届\照片\QQ截图20220907105837.jpg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