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0:11

为坚守校园反诈防骗阵地,全面提升师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以“反诈防诈 人人有责”为主题开展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警民反诈”主题宣讲会。邀请绍兴市柯桥区警官进校园开展防范诈骗主题宣讲,重点对“兼职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网络游戏装备交易”、“注销校园贷”等常见的诈骗套路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提醒学生增强防骗意识,传授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宣讲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同学将防诈知识记入脑海中。

开展主题班会,设立“反诈宣传员”。学院各年级分班级开展反诈主题班会,设立班级“反诈宣传员”,及时发布最新反诈骗消息,引导同学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枫桥式全民反诈”微信小程序,采取多种防范措施,防范为先,积极构建严密的防范网格和反诈宣传体系。

开展“寓教于乐”反诈防诈趣味宣传活动。学院依托“E家人”党员服务站,开展为期一月的反诈防诈趣味休闲活动,以科普视频、反诈热词“你画我猜”、防诈小品、反诈演练等形式,寓教于乐,在活动中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反诈知识和技巧,进行实操教育,大大提高学生的反诈骗意识。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矢志百年初心、赓续青春力量”暨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走访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